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黨紀一致性 請問標準在哪裡

2016/08/25 08:00

記者游明金/特稿

「未亮票只是規避監督,無法證明跑票!」理由講得真好,卻打了自家人很響巴掌;如果這種邏輯成立,上屆未亮票被開除與停權的六名民進黨議員,真應該到黨部抗議,為何會有雙重標準?黨要有黨魂與紀律,靈魂沒了就任人擺弄,紀律沒了就沒有是非;當初,民進黨要求切結,「跑票」就開除黨籍、辭去議員,真的成了笑話。

林志鴻有沒有跑票?只有他自己知道,但從投票過程,他未亮票給民進黨監票員看,卻亮票給國民黨看;林志鴻稱「緊張沒有亮票、亮錯票」,這種理由如果成立,可以被諒解,那麼上屆議長、副議長選舉,民進黨有六名議員跑票,最後有的開除黨籍有的停權,試問一致性的標準在哪裡?

或許,許多人已經遺忘,但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進財應該記憶深刻,當年他也是主委,因跑票案辭去主委以示負責。兩年多前回鍋,為預防跑票事件發生,要求所有參選人簽署切結書與辭職書,如果跑票就開除黨籍,並辭去議員職務,簽署才可獲提名,信誓旦旦表達清廉改革訴求;但林志鴻事件,卻讓民進黨價值與堅持,完完全全成了假象,「政治是高明騙術」,這也是一場經典。

林志鴻個人有無被開除黨籍,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摧毀黨員與支持者對民進黨的信任,以後,任何有關黨紀的要求,民進黨要如何建立起威信?對支持者的宣示與號召,又要如何贏得信任?民進黨中央與宜蘭已全面執政,而今看到的卻是沆瀣一氣,只顧政治運作與盤算,不願得罪人、不願捍衛理想與價值,「鄉愿」、「墮落」都不足以形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