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青年議員、菁英到訪 竹市長:樂意參與東奧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玲木馨祐率團拜訪台灣,除拜會總統蔡英文及立法院長蘇嘉全,僅拜訪全台灣最年輕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期許台日關係更密切。(記者洪美秀攝)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玲木馨祐率團拜訪台灣,除拜會總統蔡英文及立法院長蘇嘉全,僅拜訪全台灣最年輕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期許台日關係更密切。(記者洪美秀攝)

2016/08/25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和多名眾議員一行五十五人,昨天拜會新竹市長林智堅。林智堅說,未來希望在政治,經濟和內政與日本有更多交流,期許二○二○年東京奧運,新竹市很樂意提供專業的表演活動或用其他方式參與。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此行訪問台灣,縣市長部份,僅拜訪台灣最年輕的縣市長、新竹市長林智堅,代表對新竹市及台灣年輕政治人物的重視與觀察。昨天在交流會場與在市府前廣場合影時,展示了我國與日本的國旗,象徵雙方友誼。

林智堅說,新竹市是座年輕古城,但市民平均年齡僅三十七歲。市政府則是日治時期一九二五年動工的新竹州廳,是美麗、耐用的建物,身為台灣最年輕縣市長,辦公室卻是二十二個縣市政府最古舊,這種經驗很特別。

林智堅說,四月到東京拜訪自民黨總部時,小泉進次郎眾議員曾說,「新時代的台日關係,應由新的世代來參與和決定」。他認為,台日要多層次交流,而年輕世代的對話很重要。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說,青年局是四十五歲以下的國會議員、全國地方議員、自營業者、社會人士、學生等組成的年輕團隊。

鈴木馨祐對新竹市年輕有活力,學歷高、所得高及出生率高的「三高」特色印象深刻,希望有更多機會到台灣訪問,也歡迎林智堅到日本其他城市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