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許厝師生 豐榮國小準備好了

豐榮國小校舍整修加緊趕工中。(記者黃淑莉攝)

豐榮國小校舍整修加緊趕工中。(記者黃淑莉攝)

2016/08/25 08:00

〔記者黃淑莉、陳燦坤/綜合報導〕行政院週一拍板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師生遷校到崙背豐榮國小,雖家長堅持廿九日開學日將留在許厝上課,但豐榮國小校舍整修工程仍加緊趕工;校長李秉承表示,學校會做好準備,以歡迎的心來迎接許厝分校師生。

許厝分校遷校風波愈演愈烈,儘管學童及家長抗拒遷校,但豐榮國小校舍整修工程已於上週五發包,預計明天就可完工。

李秉承指出,豐榮國小佔地近三公頃,為編制十二班的學校,少子化後現在只剩下六個班級,將有六間教室及一間專科教室提供給許厝分校師生使用,學校的教室門、窗都已經清洗,牆壁也重新粉刷,且黑板、燈具、佈告欄都已更新。

李秉承說,不管許厝分校學童會不會來豐榮,學校都會做好準備,並以歡迎的心來迎接他們,師生也會把他們當成豐榮的一分子,一起快樂學習。

立委張麗善昨天前往許厝分校關切遷校一事,她認為行政院做成遷校的決定過於草率,且無法拿出說服民眾遷校的理由,地方自然反彈。

張麗善表示,雖然環保署七月曾派員到許厝分校,當時家長和在地民眾都曾清楚表達意見,可見民眾的意見官員完全沒有聽進去,為化解紛爭,衛福部有必要將檢測數據透明化,若證實環境不適合學童上課,也可能不適合居住,行政院屆時該考慮的不只是遷校,還得考慮六輕遷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