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品店家登錄 手機一掃即知

市衛生局推桃麻吉QR code,民眾可用手機掃描、立即查詢食品業者登錄資料。(記者王善嬿攝)

市衛生局推桃麻吉QR code,民眾可用手機掃描、立即查詢食品業者登錄資料。(記者王善嬿攝)

2016/08/2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衛生福利部推動「非登不可」系統納管食品業者,嘉義市衛生局輔導兩千家業者完成登錄,昨天加碼推出「桃麻吉QR code貼紙」,將張貼在已登錄業者店門口,方便民眾及稽查人員查詢登錄字號、店名跟地址等資訊,至於不定期的抽驗結果是否納入,還待研議。

嘉義市副市長侯崇文昨到家樂福博愛店為商家貼上「桃麻吉QR code貼紙」後表示,民眾看到有貼紙的商家,即可知已完成登錄,接受衛福部及市衛生局管理,現也輔導攤販登錄納入管理,讓食安網絡更完善。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張育彰表示,「非登不可」系統要求製造、販賣、輸入及餐飲業者登錄,自主登錄或由稽查人員協助登錄的業者已兩千家,使用手機掃描商家的QR code貼紙,可查到登錄字號、店名及地址,市府將規劃提供評核業者的優、劣結果查詢。

張育彰說,食品業者登錄系統如同普查資料庫,有近五成業者因屬於一人店家等微型商店,未達商業登記規模,或有商業登記,歇業時卻沒註銷,登錄時也可補足商業登記的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