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懸缺兩年 林隆義接竹崎衛所主任

林隆義為了盡孝道,主動應徵竹崎鄉衛生所主任職務,他將爭取設立「物理治療室」,讓鄉內長者節省往返一小時到嘉義市區大醫院的路程,就近復健。(記者曾迺強攝)

林隆義為了盡孝道,主動應徵竹崎鄉衛生所主任職務,他將爭取設立「物理治療室」,讓鄉內長者節省往返一小時到嘉義市區大醫院的路程,就近復健。(記者曾迺強攝)

2016/08/04 08:00

為顧雙親 從北市南下任職

〔記者曾迺強/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鄉衛生所醫師兼主任一職懸缺兩年,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神經內科主任林隆義,為就近照顧年邁雙親,今年元月主動應徵這一職務並在八月一日履新,他計畫爭取設立「物理治療室」,讓鄉內長者節省往返嘉義市區資療院所約一小時的路程,就近復健。

林隆義是台南市人,曾在台北市立仁愛醫院、慢性病防治院服務,他說,年初看到嘉縣徵才訊息,進而瞭解竹崎地區醫療資源匱乏,衛生所醫師得由其他醫療院所輪流支援,加上認為是時候南下陪伴八十歲的父母,才起心動念向縣衛生局投件應徵。

當林隆義與太太把台北的房產賣掉,準備南下任職之際,他的母親卻於六月病逝,讓他們非常難過,但他仍不改為山區醫療盡心力的初衷,願意肩負竹崎衛生宣導、慢性疾病等醫療服務,待工作穩定後,再把父親接到竹崎享天倫樂。

盼爭取資源設置物理治療室

「把衛生所打造成不只是民眾拿藥的地方。」林隆義說,自己專長主治腦中風、帕金森症、腕隧道等神經內科與筋骨等症狀,希望能發揮所長開設物理治療診間,但這需要治療師、空間與器材,以衛生所目前十四名人力來說「根本天方夜譚」,但會保持熱忱,向各界爭取資源。

縣衛生局副局長蔡淑真表示,嘉縣老年人口比例全台第一,以林隆義的專長能讓竹崎鄉衛生所成為最符合在地需求的照護者;竹崎鄉代理鄉長游瑞明說,林隆義願意到竹崎服務,鄉親們都很歡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