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螺藝術季開鑼 重機載遊客走訪

重機騎士以行動支持西螺當代藝術家,搭載遊客到各創作點欣賞。(記者黃淑莉攝)

重機騎士以行動支持西螺當代藝術家,搭載遊客到各創作點欣賞。(記者黃淑莉攝)

2016/07/30 06:00

〔記者黃淑莉/西螺報導〕為期一個月的西螺當代藝術季昨天熱鬧開鑼,來自全國各地的重機騎士友情贊助,搭載遊客走訪各藝術創作點。

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美慧表示,西螺當代藝術季共有來自台灣、日本、孟加拉等地十五位藝術家,還有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十七位師生,七月初即進駐西螺,以西螺延平老街周圍的閒置、頹廢老舊建築及空間,作為藝術創作地點。

何美慧指出,他們採用裝置、木材、鋼雕、影像、多媒體等藝術表現,把廢棄戲院、閒置老屋,加入西螺當地的故事後,創造出廿一位專屬西螺的藝術品,也把閒置空間變展場。

由於展場散落在各地,昨天有五十部重機車友情義相挺,一早齊聚西螺老街,用重機搭載遊客探訪各藝術創作點。

在廢棄的西螺旅館內,孟加拉藝術家Zihan與鄭惠文利用製造醬油過程曝曬用的大竹簍當眼球,再把用一八○度鏡頭拍攝西螺景物,投映在竹簍上,讓遊客看到西螺人的生活。

來自日本的藝術家、也是這次藝術季的策展人大谷峻一,以廢棄三十年的西螺戲院為創作場域,帶領遊客進入戲院二樓,感受老街的過往及現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