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竹市發展軸線 後站「藝」起來

迎接「後新竹時代」,新竹市國際地景藝術節翻轉城市軸線,發現新竹城市之美,圖為以十萬根纖細的白色竹枝布置而成的作品「春雪後」。(記者洪美秀攝)

迎接「後新竹時代」,新竹市國際地景藝術節翻轉城市軸線,發現新竹城市之美,圖為以十萬根纖細的白色竹枝布置而成的作品「春雪後」。(記者洪美秀攝)

2016/07/28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火車站後站國道客運轉運站三十一日啟用、新竹公園歡慶百年慶典,新竹市開始翻轉城市發展軸線,市府邀請市民「藝」起來迎接「後新竹時代」。

15件地景藝術 串連新竹公園

首屆新竹市國際地景藝術節三十日迎賓,十五件戶外裝置藝術作品從後站延伸到一九一六園區新竹公園,新竹轉運站是「風的旅行」系列,新竹公園則呈現「歡樂時代」系列,有小燈泡人坐在麗池公園九曲橋屋頂,還有光譜時代及春雪過後景緻,邀請市民週六、日來趟愜意的夏夜之旅,感受後站與百年新竹公園絕色風華,展到明年七月三十日。

30日聽演唱會 31日看明華園

國際地景藝術節三十日下午六點半在新竹火車站後站揭開序幕,並有「黑金町金曲演唱會」,由「客家妹」陳明珠主持,邀請文夏、董事長樂團、艾怡良、黃連煜等人演唱,現場還有六百份御守袋大放送;三十一日週日晚間同一地點,還有孫翠鳳領銜的明華園演出《濟公活佛之雪狐精》,精采可期。

文化局說,新竹市國際地景藝術節以風、旅行與聲光為元素,新竹公園周邊的「歡樂時代」主題,藝術家展現創意,「吹吹風」的可愛燈泡人坐立於麗池涼亭上方,還有互動燈光創作「Passing By」。「光譜原色時代」位在麗池水面,「原來五百的故鄉在新竹」則在鏤空的大型貨櫃垂掛串珠,編織出具有遠近景深的梅花鹿與十八尖山圖像。

「春雪後」是藝術家游文富的創作,以十萬根纖細的白色竹枝布置於圓型廣場,在大提琴樂音襯托下更顯壯闊;「千光景」位在公園路旁樹林,以水管結合圖像裝置,讓居民可以重新認識家鄉。孔廟周邊則有充滿科幻感的「時光旅行艙」;「裝置微光計畫」以雷射大型戶外光雕藝術科技,呼應孔廟的古典;「新竹太郎」設計了台灣黑熊、梅花鹿與猴子造型,回應動物園的動物明星。

新竹市國際地景藝術節在新竹公園呈現「歡樂時代」系列作品,有小燈泡人坐在涼亭屋頂,「光譜原色時代」則位在麗池池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國際地景藝術節在新竹公園呈現「歡樂時代」系列作品,有小燈泡人坐在涼亭屋頂,「光譜原色時代」則位在麗池池面。(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