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耗資8億高松伸設計 南臺科大打造新門面

南臺科大斥資八億建造大門與生活機能館,成為該校新地標。(記者林孟婷攝)

南臺科大斥資八億建造大門與生活機能館,成為該校新地標。(記者林孟婷攝)

2016/07/29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南臺科技大學生活機能館建造完工,連結機能館的大門設計也同時建造完成,校方請來為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設計的日本設計師高松伸,為南臺科大校門與館體進行設計,結合時尚美感與環保減碳的設計想法,讓整體建築風格展現獨特與優雅,成為校園中最獨特之景。

生活機能館樓高四十二.二公尺,校門高為四十三公尺,共耗資近八億,民國一○三年動土興建。校方表示,生活機能館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也是高松伸在台灣校園建築中的唯一作品,其設計理念將校門與建築合為一體,營造宏偉的校園意象,而建築外觀為虛實三角形交錯的帷幕牆,寓有回顧本校文化傳統,瞻望未來科技發展的意涵,並具有防曬、開窗、節能減碳效用,而三角形造型窗以磚紅色為基色,其三角形狀則是象徵莘莘學子力爭上游、蓬勃發展的精神。

南臺科大獨特的大門以及館體設計,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有星巴克、百元剪髮、還有電腦商品店,有沒有這麼便利」,還有網友們說,館內機能規劃完整,「根本不用出校園,生活也能超方便」、「大門看起來好氣派啊!在這裡唸書也超有認同感」。

機能館內部中庭為天井、樓高為十二層,共有地上十層以及地下兩層,校方指出,機能館將對外開放,不論是停車場或是商家進駐,都是對外開放,希望讓校園與社區互動更為緊密與融合,由於現在正值暑假期間,機能館還未全部開放運作,等到開學之後,將全部開放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