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龍山寺彩繪修復 文資中心:全面調查

鹿港龍山寺五門的門神彩繪,由文資中心進行緊急加固。(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龍山寺五門的門神彩繪,由文資中心進行緊急加固。(記者劉曉欣攝)

2016/07/29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爭議多時的國家古蹟鹿港龍山寺彩繪修復,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派出專業團隊,進行五門十扇門神科學檢測,並進行緊急加固與填補。文化工作者呂欲全建議,其他門神彩繪也應保存與修復;文資中心強調,將進行全面性調查,提供後續修復的參考。

呂欲全表示,鹿港龍山寺彩繪,五門門神是鹿港郭新林在半個世紀前的作品,既然五門十扇門神由文資中心進行調查與緊急修復,希望該寺其他門神彩繪應同步一起做,才不會出現同寺廟門神彩繪不同調的情況。

文資中心主任李麗芳表示,古蹟彩繪修復程序都是必須先調查,再來提出修復計畫,文資中心除了五門外,將對龍山寺全面彩繪進行科學調查,做好未來不論中央或是地方進行彩繪修復的前期調查作業。

李麗芳強調,五門的門神彩繪保存與修復部分,目前已作清潔與緊急加固填補,文資中心在古蹟修復工作上是扮演示範的立場,提出好的方案,其他門神彩繪會進行調查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