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名學童彩繪 畫出心中四張犁

仁和里土地公廟便道兩側掛滿學童創作當地采風的畫作。(家長黃建和提供)

仁和里土地公廟便道兩側掛滿學童創作當地采風的畫作。(家長黃建和提供)

2016/07/19 06:00

便道懸掛畫作 猶如戶外藝廊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仁和里百年土地公廟因十四期重劃區封閉通道,另建便道,附近仁美和四張犁國小學童繪圖,將當地風土人文入畫,創作一百卅幅畫,懸掛便道兩側,猶如露天畫廊,重現四張犁的風采,充滿童趣。

仁美與四張犁國小一百卅名學童為土地公廟妝點新便道,花了二個月時間,認識當地人文歷史和繪畫,仁美國小老師謝婉妮說,先由老師蒐集當地人文故事,包括四張犁農村、土地公廟和當地文昌廟、三官堂等,激發學童興趣與靈感。

考究當地人文 畫Q版土地公

學童考究當地人文後,繪出四張犁農村聚落、仁和里土地公廟和當地廟宇等,今年猴年入畫,創作出心目中的土地公、土地婆,更是充滿童趣,有慈眉善目、踩著雲朵、載滿金元寶有求必應的Q版土地公,相當熱鬧。

學童利用午休時間上四張犁人文課,把創作畫在長寬各九十公分的木板上,然後用壓克力顏料繪出心目中的四張犁,學校再上透明漆可長期保存,日前全都懸掛在土地公廟便道兩側,仁和里長張永漢說,這條新闢便道長一百廿公尺、寬六米,位於松竹路與山西路附近,便道猶如戶外藝廊,歡迎民眾參觀,體驗小朋友心中的當地風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