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疑邱太三下指導棋 民進黨挺領軍反賄選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法務部長邱太三介入花蓮市長選戰,呼籲執政黨要「三避免、一避嫌」,響應乾淨選風!(記者王峻祺攝)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法務部長邱太三介入花蓮市長選戰,呼籲執政黨要「三避免、一避嫌」,響應乾淨選風!(記者王峻祺攝)

2016/07/28 08:00

藍響應乾淨選風 促中央「避嫌」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市長補選倒數「決戰」卅天,法務部長邱太三廿六日南下要求檢、警、調全力查察賄選,創下地方自治史首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昨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央介入選戰,呼籲要「三避免、一避嫌」,並駁斥對號入座傳聞,率先宣告響應乾淨選風!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花蓮市長國民黨提名參選人魏嘉賢競選總部主委鄒永宏及魏嘉賢等人,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告即日起呼應邱太三「改善花蓮選舉賄選歪風」,正式啟動反賄選行動,由十三鄉鎮黨幹部以手機錄影、錄音蒐證,全力檢舉不當餐會。

「不遺餘力並非不擇手段!」張逸華昨日罕見收起批判言論,改以合理懷疑的口吻,直指現任法務部長邱太三,就是民進黨的新潮流派要角,如今以內閣部長一職,親自率領檢長巨頭指揮查察賄選,恐有大下指導棋的嫌疑。

他說,為了守護洄瀾灣的乾淨選風,呼籲中央應避免利用行政資源及不當餐會,對特定候選人進行輔選,更要回歸純真、樸實的花蓮民風,避免舉辦大規模晚會,更不應該訴諸激情、矯情與悲情。

張逸華指出,花蓮縣黨部一定會為國民黨守住「花蓮藍天」,將避免民進黨新潮流惡質操作走路工,絕不允許選戰淪為高雄市黃俊英翻版,並呼籲中央「避嫌」,杜絕惡劣選風,由檢、警、調等單位主動進行公正、公開的查察。

張逸華說,不排除將到監察院檢舉部分公務人員已違法行政中立法,利用公家資源為特定候選人輔選,盼中央各部會及地方駐地機構,也該響應乾淨選風,不要再利用龐大的行政資源,介入花蓮單純的市長補選。

魏嘉賢表示,雖然沒有中央幫忙,但卻有鄉親力挺的熱情回應,讓他能夠更具信心地走下去,盼執政黨不要造成「選舉不公」,讓地方選舉真正回歸地方,進行一場最公平的競爭。

張美慧路口拜票 支持者溫暖支持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決戰日漸近,花蓮市長補選參選人開始在上下班時間站路口拜票,民進黨籍參選人張美慧昨天站路口時,遇到支持者拿著已故市長田智宣的帽子請她簽名,讓她感到相當溫暖,她說,她相當支持與肯定法務部長領軍到花蓮加強反賄選查察,呼籲所有候選人都能遵守乾淨、公正的原則,進行一場公平的競爭。

張美慧說,買票賄選對於民主是個很大傷害,對於清白參選的參選人更是不公平。她會依循田智宣過去六次參選的堅持,打一場乾淨、公正的選戰,靠著自己的努力,加上鄉親的認同與支持,打贏這場選戰,呼籲所有參選人都能遵守乾淨、公正的原則,進行一場公平的競爭。

而今年初總統立委大選時,民進黨在花蓮曾成立「抓鬼小組」布建各式新款專業蒐證器材,投入大批人力針對「專業樁腳」強力抓賄,這次也再度布建類似抓賄網絡,務求乾淨選舉。

張美慧昨持續在路口向下班民眾打招呼問好,有市民特地停下車,拿出田智宣競選時的帽子請她簽名。

張美慧說,田市長從吉安鄉長到花蓮市長,盡忠職守又親民愛民,受到很多民眾懷念,她願意扛起重任,繼承田智宣的遺志,依循田智宣過去六次清白參選的堅持,靠著自己的努力,一步一腳印,加上鄉親的認同與支持,打贏這場選戰。

民進黨籍參選人張美慧昨天站路口時,遇到支持者拿著已故市長田智宣的帽子請她簽名,讓她感到相當溫暖。(記者王錦義攝)

民進黨籍參選人張美慧昨天站路口時,遇到支持者拿著已故市長田智宣的帽子請她簽名,讓她感到相當溫暖。(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