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強爸爸左言華獨力撫養3女 感謝女兒和媽

左言華獲選為自強爸爸,感謝媽媽在背後支持,和三名女兒的貼心。(記者劉婉君攝)

左言華獲選為自強爸爸,感謝媽媽在背後支持,和三名女兒的貼心。(記者劉婉君攝)

2016/07/27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麻豆區五十三歲的左言華,因中國籍妻子離家十餘年,父兼母職獨力撫養三名女兒,並照顧父母,獲選為自強爸爸,將接受市府表揚。在父親強硬管教下成長的他,給女兒更多獨立自主的空間,回首來時路,他說,「最難過的日子已經度過。」對於獲選自強爸爸,他充滿感激地說,「謝謝媽媽和女兒們,我很幸運。」

左言華在運輸業服務近卅年,為了照顧女兒、父母,多年來一直擔任夜班工作,妻子離家時,大女兒才小學四年級,小女兒也只有小學一年級,但三名女兒很貼心,不吵不鬧,每天也會自己準時起床上學、就寢,對於孩子們的功課,左言華不追究分數高低,只針對問題癥結點提醒孩子注意,只要有進步,就會給予肯定。他說,自己從小就被爸爸逼功課、打罵管教,功課卻不見得有進步,因此將心比心,她們反而表現得更好。

左家為政府列冊的中低收入戶,目前大女兒已經大學畢業,白天在園藝公司上班,晚上還會去牛排館打工,為的就是要減輕左言華的負擔,二女兒就讀東海大學,三女兒為了照顧七十八歲、多病的祖母,就近就讀台灣首府大學,左言華引以為傲地說,「我的三個女兒都讀大學了,很有成就感。」一想到女兒們的貼心,十多年來的辛苦,都已化為甜蜜。

獲選為麻豆區自強爸爸,左言華笑著說,「剛接到通知時覺很突然,感謝媽媽和三姊妹,否則我不會這麼幸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