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防登革熱 第二波環境消毒啟動

環保局啟動第二波的消毒行動。
(記者王秀亭攝)

環保局啟動第二波的消毒行動。 (記者王秀亭攝)

2016/07/27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風災後台東市區街容逐漸恢復原貌,縣環保局避免登革熱病媒蚊孳生,與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台東市清潔隊合作,啟動第二波環境消毒工作,昨天兵分五路,在台東市各鄰里巷弄間消毒,這波消毒行動至二十九日止,衛生局也持續監控各鄉鎮登革熱病媒蚊指數,皆在安全範圍內。

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長馮素雲表示,八日風災後,各街道堆滿垃圾,環保局十三日展開第一波消毒,重災區太麻里鄉香蘭村也連續消毒三日,隨著市容恢復,為徹底杜絕疫情,決定啟動第二波環境消毒。

昨天上午一組環保局及國軍消毒人員在中正里長張豐真的帶領下,在公共場域、巷弄消毒,每一個排水溝都不錯過,張豐真表示,主要街道都已經在第一波消毒完畢,第二波主要針對里內容易孳生病媒蚊的巷弄逐一消毒。

除市區街道,環保局也加強暫置廢棄物及樹枝的知本捷地爾地區、台東市臨海路等地的環境消毒,也呼籲民眾加強居家週圍及室內室外積水容器清除工作,確實做好「巡、倒、清、刷」環境自我管理。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防疫志工也持續與各鄉鎮衛生所監測病媒蚊指數,疾管科表示,風災過後各地病媒蚊指數皆在安全範圍內,重災區香蘭村的布氏指數為二級,未達紅色警戒區的三級,呼籲民眾清理住家環境時,可使用稀釋的漂白劑擦拭或清洗,費用便宜又達到消毒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