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火車站手扶梯、電梯故障 民怨不便

台東火車站手扶梯暫停使用,旅客上下月台要變成大力士,扛著行李走樓梯。(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火車站手扶梯暫停使用,旅客上下月台要變成大力士,扛著行李走樓梯。(記者王秀亭攝)

2016/07/27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是觀光大縣,台東火車站又是對外主要門面,第一月台手扶梯、電梯竟然同時無法使用,遊客只能扛著沉重行李上下月台,行動不便的長輩還得靠人揹,遊客抱怨觀光大縣竟是如此不便民,台東火車站表示,手扶梯、電梯預計這週內修繕完畢。

火車站︰這週內修繕完畢

黃姓遊客表示,日前帶著阿嬤到台東旅遊散心,一下火車就發現手扶梯無法使用,還好有四位服務志工協助,連輪椅帶人辛苦抬下月台,二十五日下午欲搭火車回程,心想應有電梯可用,卻被告知客貨兩用的電梯風災後故障至今。

遊客︰得要揹阿嬤走樓梯

黃男說,電梯、手扶梯同時壞掉,累得是車站的服務志工,當時乘客眾多,需要協助者眾,只見服務志工忙得疲於奔命,自己已提早半小時到車站,因志工們實在無法臨時挪出多餘人力協助,只好自己揹著阿嬤走樓梯上月台。

同樣到台東旅遊的李姓少婦說,喜愛台東風景,時常到台東旅遊,就遇到兩次手扶梯故障或維修,頻率太過頻繁,帶著未滿兩歲小孩又扛著行李上下月台很辛苦,加上暑假列車幾乎班班客滿,多數是到台東旅遊的民眾,自然是行李多又笨重,一個觀光大縣卻讓遊客進出車站很困難。

扶手帶屬耗材 需定期更換

台鐵台東站表示,台東站有三個月台,手扶梯扶手帶因屬耗材,需定期更換,從上週即進行更換作業,每座手扶梯更換需二至三個工作天,第二月台已更換完畢,第三月台昨天完成,第一月台從今天起施工,而供行動不便者進出月台的貨梯每個月台都有,但第一月台控制副門電路板因風災受損,相關材料近日到貨,才能進行更換,這段期間僅能透過志工人力協助。

台東站強調,耗材更換並非常態,近年台東旅客量大增,每個月台僅有一部單向手扶梯,一旦故障或維修就需暫停使用,因而常給人常故障的印象,加上遊客增加後,手扶梯使用頻繁,自然提高故障頻率,每個月有兩次定期維修外,去年已進行全面整修,更換老化零件,台東車站改造後,第二、三月台將各有兩部手扶梯,遇維修或故障及停擺的情況應可獲的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