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慕名訪頭份後花園 遊客嘆「荒廢」

不少遊客在網路上看到「秘境」頭份後花園的美景,慕名而來,卻看到欠缺維護的景象,抱怨形同「荒廢」。(記者許展溢攝)

不少遊客在網路上看到「秘境」頭份後花園的美景,慕名而來,卻看到欠缺維護的景象,抱怨形同「荒廢」。(記者許展溢攝)

2016/07/24 06:00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苗栗縣頭份市頭份後花園有許多景點,但近來不少遊客反映,在網路上看到美景慕名而來,見到的卻是交通不便、欠缺維護等的荒廢沒落景象。頭份市公所回應,今年已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經費,正在積極設計規劃,將一併整修改善。

頭份後花園有休憩步道、楓香林及日新茶園等景點,甚至有人來拍攝婚紗照,被稱為「秘境」,但近年遭質疑規劃不當,與往年相比,似乎已「荒廢」。遊客林亦羽直指,路線亂七八糟,指標不清楚,找不到目的地。

頭份市代表劉文照說,陸續都有建議市公所改善,一定會持續維護。市代表黃宣乾認為,頭份後花園應可以好好維護發展,但近年來因交通不便及平時欠缺整理,才會有此情況。

公所:步道、設施將整修

頭份市公所說,頭份後花園範圍廣大,牽涉許多私人土地問題,曾大刀闊斧規劃整頓,但過了不久,私人開發案陸續進駐,完全白費一場!今年已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經費四百五十六萬元,總經費六百萬元,計畫整修可行的部分。

公所城鄉課說,頭份後花園遊憩區步道改善工程,起點從南邊錦春農場旁老崎休憩步道路口,經楓林吊橋再往北,全長八百七十米,正在設計規劃,最快八月送審,屆時除了整修步道,老舊、損壞設施也同步修繕。

公所說,頭份後花園景色優美,更有眺望點可俯瞰頭份市,交通不便及路線不清部分,屆時指示牌都會一併重新補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