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青妹繪嘉市地圖 變網友觀光指南

文青女孩陳盈儀蒐集嘉義市區五大主題特色店家,手繪成地圖。(記者王善嬿攝)

文青女孩陳盈儀蒐集嘉義市區五大主題特色店家,手繪成地圖。(記者王善嬿攝)

2016/07/22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手繪地圖帶路遊嘉義!

5大主題店家 嘉義人也喊讚

文青女孩陳盈儀是台北人,就讀嘉義大學時,曾在洪雅書房、二通六七二擔任志工及工讀生,常遇客人詢問推薦特色店家,親友聊天時也會問「嘉義市哪裡好玩?」手巧的她乾脆用紙張及描圖紙,手繪市區地圖,分五大主題標註特色咖啡店、藝文空間等店家位置,並把電子檔上傳「嘉義市文青地圖」臉書專頁供網友下載使用,成為遊客探索嘉義市區的觀光指南之一。

現年二十三歲的陳盈儀,畢業於嘉大外語系,平常習慣以手繪畫紙,記錄生活點滴,去年她讀大四時,蒐集嘉義市區的咖啡與下午茶、背包客棧、夜間行程、藝文空間及市區雞肉飯等五大主題特色店家,再下載Google Map的嘉義市地圖,將市區地圖描繪在A3大小的白紙上,對應地圖在描圖紙上手寫店家名稱、營業時間、公休日跟地址,每個主題一張描圖紙,只要將描圖紙放在底圖地圖上,店家資訊、位置等一目瞭然。

為讓網友方便查閱、放大觀看,陳盈儀把每份地圖掃描成電子檔上傳「嘉義市文青地圖」臉書專頁,一年來已經累積超過四千名網友按讚,還有網友留言「這實在太強了,有機會再去嘉義逍遙」、「超實用」,如店家更改營業時間或店址,熱心網友也會留言讓她能即時更新。

陳盈儀說,手繪地圖原本希望讓外縣市遊客使用,推出之後不少嘉義人也反映,「若不是這張地圖也不知道有這間店」,她畢業後回到台北工作,但透過網友、嘉義的朋友幫忙,平均三個月就會更新地圖資訊。

在地社團出書 東市場全都錄

此外,嘉義市母語文化教育學會運用文化局計畫經費,九月出版書籍「來去踅東市」,書中收錄插畫家「潘朵拉」手繪東市場美食、文學與地景地圖;學會理事長高基榮表示,地圖上有東市場周邊約一百五十年到三百年的歷史古廟共七間、「紅毛井」地景以及美食店家,期推廣觀光,也讓民眾用台語了解在地文史。

陳盈儀把店家資訊寫在描圖紙上,再放到底圖地圖上,就能一目瞭然店家位置跟資訊。(記者王善嬿攝)

陳盈儀把店家資訊寫在描圖紙上,再放到底圖地圖上,就能一目瞭然店家位置跟資訊。(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