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然素材DIY 二六二六市集好好玩

永安環教中心在今天的二六二六市集將帶著民眾做瓊崖海棠種子哨笛。(記者王秀亭攝)

永安環教中心在今天的二六二六市集將帶著民眾做瓊崖海棠種子哨笛。(記者王秀亭攝)

2016/07/02 08:00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台東熱氣球季展開,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為讓民眾在賞完熱氣球後,就近了解鹿野鄉產業,每月兩次的武陵綠色隧道二六二六市集,暑假期間每週六下午登場,在地店家還提供五彩饅頭、當令水果讓民眾免費吃,更運用在地自然素材,教民眾DIY,有廢棄樟樹枝幹製作梅花鹿,瓊崖海棠種子也能變身成大人小孩都愛的哨子。

二六二六市集已行之有年,提供鹿野鄉附近的小農、店家及個人創作者一個行銷自家產品的場域,原本每個月第二、四個週六下午舉辦,迎接暑假旅遊旺季及熱氣球嘉年華舉辦期間,不僅每週六下午都有市集,更結合在地產業,讓民眾有吃又有玩。

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中勳表示,鹿野鄉是台東主要茶產區,暑假期間推出鹿之野茶產業行銷推廣活動,有晨曦茶會、辦桌活動外,會在市集中推廣茶葉相關農特產品,例如紅烏龍蛋捲、饅頭、鮮奶茶,及炸茶葉飯糰等,還有五彩饅頭、三彩蘿蔔糕,都是返鄉青年發揮創意,讓在地農特產更新穎有趣。

為增加親子逛市集的樂趣,永安環教中心搬出瓊崖海棠種子,教民眾做出人人都可用的哨子,昨天志工率先試作,動手將種子挖除,僅留外部薄薄的殼,繫上繩子後,就成為種子哨笛,不到十分鐘即可完成,武陵綠色隧道成排樟樹修剪後,廢棄的枝幹也將在民眾巧手下,變成一隻梅花鹿,廖中勳表示,今天下午起開放民眾前來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