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心當船主 艇進龍洞 找遊艇管家幫忙

遊艇管家要負責清潔、維護、代駕、整修、救援等工作,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記者林欣漢攝)

遊艇管家要負責清潔、維護、代駕、整修、救援等工作,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記者林欣漢攝)

2016/07/01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貢寮龍洞四季灣是北台灣唯一的專用遊艇港,今年首度成立二手遊艇交易平台,並引進國外行之有年的「遊艇管家」服務機制,風管處長方正光表示,遊艇管家協助遊艇管理、維修,船主可安心放置遊艇。

維護、代駕、航安…樣樣精通

從事遊艇管家十多年經驗的徐志吉說,管家要負責清潔、維護、代駕、整修、救援等工作,出海前也要向船主預報氣候,確保航行安全,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加上工作都在戶外,管家都要禁得起高溫耐曬、低溫抗寒功力,消費者購買遊艇前,一定要找管理好的遊艇港、專業負責的遊艇管家,玩起來才會沒煩惱,也延長船隻壽命。

方正光說,三年前遊艇法開放後,遊艇總數提高五成以上,為了讓民眾放心體驗海上活動,引進在國外行之有年的遊艇管家服務機制;遊艇業者李志郎說,遊艇管家主要以輪機相關科系畢業,或船隻經驗達十年以上資歷者為主,海軍退役者具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也能很快上手。

邁入第三年的「東北角遊艇嘉年華」活動將於七月九到十七日在龍洞四季灣登場,主辦單位觀光局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今年新開闢「二手船舶展」,還規劃遊艇體驗、遊艇港導覽及考照諮詢等一連串海洋遊憩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