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訪法招商 擴大雙方合作

市長鄭文燦對巴黎新建司法院生態園區中的垃圾處理及運輸模式感到興趣。(記者邱奕統攝)

市長鄭文燦對巴黎新建司法院生態園區中的垃圾處理及運輸模式感到興趣。(記者邱奕統攝)

2016/06/30 06:00

〔記者邱奕統/隨團採訪報導〕正在歐洲參訪的市長鄭文燦,昨天拜會法國當地的僑商,並參加法國招商餐會,他邀請企業踴躍投資桃園;他也參訪法國司法院生態園區,對園區以循環經濟概念的規劃感到興趣,表示大溪山豬湖等地可以參考規劃。

鄭文燦參加由「法國企業運動聯盟」(MEDEF)主辦的招商餐會,法國知名大廠如Airbus、EOLFI Holding、Alstom、EDF、Systra、RATP、KLB集團VEOLIA、Reed MIDEM等企業均出席;鄭文燦說,法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四大貿易夥伴,也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科技夥伴,在台投資的法商約兩百家,與桃園市政府也有良好互動,市府會積極協助法商來桃園投資。

他說,桃園是台灣國際交通樞紐,有桃園國際機場、台北港的雙港優勢,物流業多達一千七百多家,是台灣最重要的物流與產業基地,也是台灣高科技產業重鎮,新政府上任後更把「亞洲矽谷」計畫放在桃園,市府也積極投入航空城、捷運網等重大建設。

在能源部分,鄭文燦指出,為了解決用電缺口,大潭發電廠即將擴廠,中油也決定在觀塘港興建天然氣接收站,桃園也積極推動風力、太陽能發電,配合經濟部發展台灣智慧電網,減少環境負擔,讓城市永續發展。

他說,市府未來會在交通、教育、醫療等各方面,導入智慧城市的應用,透過數據分析提升施政及服務品質,法國以科技帶動產業的作法值得參考,市府會加強與歐洲交流,台灣在通訊產業發展成熟,希望法國企業和台灣高科技有更多的合作機會,擴大雙方的合作利基。

鄭文燦也到巴黎巴蒂諾爾(Batignolles)區域參訪「巴黎新建司法院生態園區」,他認為生態園區規劃完整,園區採用先進垃圾處理及運輸模式,符合環保及循環經濟概念,考慮在大溪山豬湖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