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焚化廠爆滿 暫停事業廢棄物進廠

高市岡山焚化廠貯坑爆滿。(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市岡山焚化廠貯坑爆滿。(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6/06/25 08:00

外縣市垃圾也暫時不收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岡山焚化廠昨起因貯坑爆滿,已危及設備操作安全,故暫停一般事業廢棄物及外縣市廢棄物進廠。環保局表示,將會積極督導營運的台糖公司,儘速將貯坑垃圾降到安全料位,再逐步開放進廠,並盡可能提早優先處理周邊家戶垃圾,以確保設備及操作安全。

環保局也表示,岡山廠目前維持三爐運轉,每日處理量約九百五十噸,事業廢棄物約佔六成,順利的話,大約一週左右就可將貯坑降到安全料位;但為避免對產業界造成太大衝擊,將持續督導營運的台糖公司協調儘早開放。

另,南區資源回收廠營運迄今已第十七年(設計年限廿年),因相關設備老舊、已近汰舊年限,日處理量能約一千兩百噸,扣除鄰近清潔隊日平均進廠量五百噸,故平均每日僅剩約七百噸處理量可供清除機構載運廢棄物進廠。

南區廠自本月開始實施一般進廠總量管制措施,係因垃圾貯坑料位過高、已超出警戒值,為使量能平衡而達安全操作之要求,不得不實施進廠總量管制。

目前全國各地均陸續出現垃圾處理危機,各地焚化爐已面臨使用年限或設備老舊等問題。高市府對於進廠量受限的清除機構,已輔導進入其他合法處理廠,另也呼籲業者以高雄市所產出的廢棄物優先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