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向陽學園將拆 中輟生急覓新家

新竹市向陽學園設在市立體育場周邊看台內部空間,但市府打算拆除看台學園面臨搬遷。(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向陽學園設在市立體育場周邊看台內部空間,但市府打算拆除看台學園面臨搬遷。(記者洪美秀攝)

2016/06/25 06:00

位在體育場看台下 面臨拆遷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擬拆除體育場看台,利用看台下方空間設立已十五年、輔導中輟學生的向陽學園,跟著面臨遷移或結束的抉擇。

研擬先搬遷到孔廟 市府協助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說,市府積極與向陽學園溝通,已有先遷往孔廟的共識,未來市府會協助搬遷事宜,盡量符合學園的需求,克服設備及環境不便等問題,提供必要的協助和資源,以「一個都不能少」的態度,讓每個學生都獲得被照顧與關懷的機會。

新竹市向陽學園主任林淑卿說,向陽學園是由前法務部長廖正豪支持成立的中輟生輔導學園,十五年來守護新竹市中輟學生,成為他們學習的場所。

市府原本提供遷移的新址,不是太遠、太小,就是環境不適宜,一度讓人憂心若無新家,學生恐怕要回歸原學校,後續衍生社會問題,會付出更高代價。

林淑卿說,今年有七名學生在向陽學園輔導下順利畢業,有的繼續升學,有的選擇就業,他們當中有人曾經逞兇鬥狠,蹺課不斷,到向陽學園後天天來上課。

林淑卿說,也有孩子曾沉迷網路遊戲、人際關係差,來到向陽學園後,把自殘的美工刀主動交給老師,也會跟同學表達心中想法,找到生命的出口。學園期盼有企業提供協助,拉這群青少年一把,讓他們有機會改變、翻轉人生。

新竹市向陽學園運用市立體育場周邊看台內部空間,面臨拆除搬遷,但市府提供的場地不是太遠就是太小。(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向陽學園運用市立體育場周邊看台內部空間,面臨拆除搬遷,但市府提供的場地不是太遠就是太小。(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