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棄機車堆空地 民憂日曬釀火警

桃園區三民路三段與復興路交叉口旁空地堆滿廢棄機車。
(記者陳昀攝)

桃園區三民路三段與復興路交叉口旁空地堆滿廢棄機車。 (記者陳昀攝)

2016/06/23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區三民路三段與復興路交叉口、廣明陸橋旁一處空地,是改制前的桃園市公所委託文明里管理及綠美化的公有土地,常有民眾在陸橋下及空地堆放廢棄機車等各式廢棄物,附近民眾向市議員黃婉如投訴,擔心在日曬下容易自燃或被亂丟菸蒂而造成火警等危險。

當地文明里長朱國銘指出,常有民眾在廣明陸橋下和該處空地亂丟垃圾、貓狗屍體等,里辦公處已定期清理環境,但雜草生長太快、廢棄機車也處理不易,近日衛生局又行文要求各里防治登革熱,已廣發簡訊提醒社區住戶不要再亂丟垃圾、移走廢棄機車,但憑他一己之力,很難處理髒亂不堪的環境。

環保局表示,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已會同市警局桃園分局前往處理,廣明陸橋下違規停放的有牌機車已開立告發單,要求七天內移走,否則將拖吊至保管場;無牌機車將依廢棄物清理法清除。

至於空地上雜物,文明里託管時間六月十五日已到期,朱國銘昨委請區公所行文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自行管理。

附近的中古機車梁姓業者表示,空地上廢棄機車是他所有,已聯繫民營的報廢機車回收場載走,近期會清理乾淨,至於空地上板模、鐵桶等雜物,是自稱地主的人放置。

黃婉如說,天氣炎熱,過去曾有機車因日曬起火自燃例子,空地堆放廢棄機車及雜物,除了危險,下雨積水也有衛生防疫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