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站上國際論壇 花媽成功推銷高雄

陳菊(左五)跟論壇與會人士、利物浦官員合影。(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左五)跟論壇與會人士、利物浦官員合影。(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19 06:00

〔記者王榮祥/英國利物浦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台北時間六月十七日晚上,受邀前往離台灣九千八百公里遠、披頭四的發跡地英國利物浦,在國際水岸論壇會場壓軸時段發表演說,把高雄介紹給全世界的水岸城市。

除行銷高雄,陳菊也公開邀請包括利物浦在內的各城市官員與企業主,九月來高雄參與二○一六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為彼此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利物浦是英國重要港口,早年因應港區轉型,以全球知名的披頭四、海事特色博物館群等帶動文化觀光,並透過會展中心等公共建設創造投資機會,將工業船運港口成功轉型為貿易休閒的水岸空間,相關經驗可作為高雄借鏡。

國際水岸論壇為全英規模最大商業活動「英國商業慶典」中的一環,是全球主要水岸城市交流平台,今年論壇於六月十六、十七日在利物浦會展中心舉辦,共有杜拜、漢堡、多倫多、波爾多、天津及鹿特丹等港灣城市參與,探討包括航運交通、跨國貿易、觀光產業、水岸社區發展等議題。

利物浦今年初首度受邀到高雄參與元宵燈會,對高雄印象深刻,市長安德森事後主動邀請市長陳菊出席國際水岸論壇發表演說,並將壓軸時段留給高雄。

陳菊率領市府團隊,轉三班飛機、飛行十六個鐘頭,才抵達利物浦,用廿分鐘把高雄的過往、現在與未來,詳細介紹給在場各水岸城市。

陳菊從英國一百五十年前在高雄設英國領事館說起,陸續闡述高雄歷史、產業、觀光,與近期推動的亞洲新灣區、遊艇、愛河與駁二,當投影片不斷秀出高雄港的改變,加上陳菊自信話語,緊緊抓住與會人士目光。

不少水岸城市官員與企業主圍著陳菊,探詢港灣城市論壇內容與參與方式,其中包括中國城市的機構人員;台灣駐英代表處官員形容,高雄與利物浦的互動,是很棒的城市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