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初中70年同學會 重溫跨世紀情誼

新莊初中第一屆校友感情深厚,如今都已八十多歲,還相約每年聚會。(記者葉冠妤攝)

新莊初中第一屆校友感情深厚,如今都已八十多歲,還相約每年聚會。(記者葉冠妤攝)

2016/06/16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超越七十年情誼,生生不息!一群耄耋之年的老爺爺、老奶奶,七十年前在新莊初級中學(現名為新莊國中)相識、相交,至今仍相約年年舉辦同學會,即使感嘆出席同學人數漸少,但彼此都珍惜著這段歷久彌新的友情,每次道別,總不忘相約來年再見。

民國卅五年光復後創校的新莊初中,當時是新莊、三重、泰山、林口一帶台籍仕紳子弟所讀的初中,學生背景多是家境富裕或家族具在地影響力,老校友們總驕傲地說「不是隨便人都可以讀的」,當時全校三個班級、七十一名學生,師生感情緊密,但畢業後因各自出路不同,再加上當時通訊不易,大多同學們漸漸離散。

校友李欽銘回憶,直到民國七十七年,透過一名音樂老師重新串連,同學再兜在一起,大夥兒才相約往後年年聚會,而歷經歲月淘洗,這群當年十五、六歲的少男少女,已經是五十多歲中年男女,有人成為醫師、有人當了校長、銀行家,也有人經營從商版圖擴及世界各地,各有成就。

特別的是,不像其他同學一度失聯,陳遠欽、陳藏興、賴為政三個「死黨」,七十年來固定聚會喝咖啡,從少年開講到老年,也從隻身一人赴約,到如今攜家帶眷出席,陳遠欽跟陳藏興異口同聲說,格外珍惜這段跨世紀的兄弟情誼。

今年,新中第一屆校友如往年慣例,在四月份舉辦同學會,這次選在天成飯店,當年七十一名同學,來了廿三個人,出席踴躍,回憶起新中校歌,有人立刻聲如洪鐘、唱上幾句。

有女同學笑說,「以前唸初中時,根本不敢跟男生講話,有男生連經過女生桌椅都害羞,直接跳窗出教室。」沒想到畢業多年後,竟能跟男同學並肩而坐,笑鬧談天。

陳藏興表示,同學們年事已高,出席人數一次比一次少,令人無限感慨,但趁著人生在世,與老同學話家常、憶當年,回到純真的年少時代,就是他參加的最大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