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一甲子 老同學相聚聊童趣

台西國小第十一屆校友同學會,場面溫馨。(記者陳燦坤攝)

台西國小第十一屆校友同學會,場面溫馨。(記者陳燦坤攝)

2016/04/17 06:00

〔記者陳燦坤/台西報導〕台西國小第十一屆校友畢業六十年,昨天舉行同學會,老同學再見面已白髮蒼蒼,不復孩提時稚嫩容顏,但童年拿雨傘當降落傘等趣事仍印象深刻,彷彿重回兒時時光。

台西國小第十一屆同學有九十九人,昨天出席僅三十人,老同學相聚不禁感慨歲月催人老,相互叮嚀注重健康,相約十年後再聚首。

這群同學畢業後首次聚會在三十年前,當時發起人林益厚與多位同學想到國小畢業,大家各奔前程,很想知道彼此近況,透過畢業紀念冊的舊地址連繫同學開同學會,並決定每隔十年辦同學會,延續至今。

儘管同窗日子已遙遠,童年趣事卻牢牢地烙在他們腦海,當時常常躲空襲警報,師生即忙著躲到防空壕,有一次躲在防空壕,部分同學看到民眾捧著一尊神像經過,還頻頻朝神像膜拜,祈求「炸彈不要落在我頭上」。

丁清江記得曾與兩位同學想學傘兵落地,三人撐一把傘從溜滑梯滑下,結果雨傘被撐破,他們擔心提供雨傘的同學回家會遭父母責罰,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荒唐、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