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建築過港隧道 雜草比人高

歷史建築「台鐵苗栗舊海線過港隧道」雜草叢生,欠缺維護,引發民眾批評。(記者蔡政珉攝)

歷史建築「台鐵苗栗舊海線過港隧道」雜草叢生,欠缺維護,引發民眾批評。(記者蔡政珉攝)

2016/06/14 08:00

垃圾亂丟 毒蛇出沒嚇壞遊客

〔記者蔡政珉/後龍報導〕苗栗縣登錄的歷史建築「台鐵苗栗舊海線過港隧道」,是後龍鎮知名觀光景點,更受鐵道迷熱愛,卻被民眾發現周遭雜草叢生、垃圾亂丟,甚至遇到毒蛇,批評權責單位沒有好好維護,導致文化資產被雜草淹沒。

後龍鎮公所表示,之前就發現問題,打算派人割除雜草,但因連日雨勢,雜草又長出來,等天候轉晴,會馬上派清潔隊前往清理,善盡管理。

後龍公所︰轉晴就派人清理

苗栗縣海岸環境發展協會理事長翁坤章表示,之前曾經申請社會勞動員,維持過港隧道的整潔,後來因經費問題無法繼續申請;而雜草因為後龍鎮公所使用除草劑處理,引起反彈,除草劑對遊客也不友善,未料之後後龍鎮公所竟擱置不管,讓人搖頭。

後龍鎮公所說,現在不會使用除草劑,有毒性,對人體不好,將以人力清除雜草。

翁坤章說,他曾多次聽聞遊客抱怨「隧道的草長得比人還高」,甚至有遊客看到毒蛇大驚失色。他很擔心這些因素會造成過港隧道的人氣下滑,難得的歷史景點就這樣沒落了。

不少遊客抱怨說,隧道雜草叢生,把本來放置在隧道旁的石桌椅都淹沒,就連隧道前的石磚火車畫作也快被淹沒,舊鐵道中間也同樣長滿雜草。也有縣民直說,過港隧道具有文化教育意義,絕對不能荒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