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開工讀職缺只給20K 陳瑩:剝削弱勢青年

立委陳瑩(右二)昨日舉行「5/1青年勞工不開心,教育部『經濟弱勢工讀』卻低薪聘用、派遣剝削」記者會,控訴教育部的不當。(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陳瑩(右二)昨日舉行「5/1青年勞工不開心,教育部『經濟弱勢工讀』卻低薪聘用、派遣剝削」記者會,控訴教育部的不當。(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30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政府帶頭打壓薪資、剝削弱勢青年!」民進黨立委陳瑩昨日痛斥教育部「經濟弱勢工讀」計畫,所開出的九成五以上職缺,薪資僅有最低工資兩萬零八元,卻要求精通英、日文,甚至核准派遣業提供職缺,「根本是欺負弱勢!」

陳瑩指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委外設置「RICH職場體驗網」,辦理經濟弱勢工讀、一般工讀、公部門見習、青年暑期社區工讀四大業務,其中「經濟弱勢工讀」計畫是為了媒合工作予中、低收入戶、家庭經濟弱勢的青年,但職缺卻清一色連22K都不到。

「RICH職場體驗網,看起來一點都不RICH!」陳瑩說,從國家衛生研究院、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農委會台南農改場、國發會到行政院主計總處,開出的長期工讀生職缺,月薪全都只有兩萬零八元,卻要求學生精通英文、日文讀寫能力,還須是統計、財經相關科系,與職場行情實在相距過大。根據主計總處資料,受僱者每月平均收入,十五歲至二十四歲為兩萬四千元,政府卻是帶頭用低薪聘人。

陳瑩指出,連總統府釋出的暑期行政工讀生,工作內容負責資料輸入建檔及檢覆,並要求中打每分鐘三十字以上,時薪也只有一百二十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任秘書蕭智文表示,此計畫是教育部為了協助經濟弱勢青年就業,協調公股銀行、國營事業提供相關工作辦理,會鼓勵相關單位調高薪資,若有經費限制,也會協調提供交通、食物津貼給弱勢青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