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祈福取代煙火 高雄燈會暖心登場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高熊獨佔鰲頭」。(記者洪定宏攝)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高熊獨佔鰲頭」。(記者洪定宏攝)

2016/02/11 08:00

全場靜默祈禱卅秒

〔記者葛祐豪、洪定宏、李雅雯/綜合報導〕為期十三天的高雄燈會昨晚開幕,因台南發生震災,不放煙火改為祈福晚會,由副市長吳宏謀代表祈福點燈,全場靜默祈禱三十秒;上台表演的藝人包括電音女王謝金燕等人,也紛紛為台南加油,為台灣祈福。

高市觀光局預估,今年高雄燈會將吸引三百萬人次參觀。今年高雄燈會從二月十日(初三)展到二十二日(元宵節),地點位於高雄橋至七賢橋的愛河兩岸,結合猴年意象,設置五個燈區,佈置各式各樣造型燈飾一百多座,樹上、廣場、草皮上都有猴子燈飾。

原本昨晚的開幕式,將施放七彩霓虹3D立體旋轉煙火,搭配3D百變搖擺水舞,但因台南震災,取消煙火施放,改為祈福晚會。

高雄市今年有四大燈會,除了高雄燈會,旗山燈會已從二月六日率先登場,展到十四日;岡山燈會從二月八日展到十三日;佛光山燈會從二月八日展到三月八日。

四大燈王亮相展出

「高雄燈會藝術節」昨開幕,教育局舉辦的「全國創意花燈競賽」競爭激烈,最後獲得評審青睞,奪得燈王的作品包括高雄市福山國小「瑞猴獻桃福壽來」、高雄市三民國中「大聖美猴王」、高雄市中華藝校「猴福齊天,新春送喜」、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高熊獨佔鰲頭」,特色為鮮明創新,搭配整體層次完美鋪陳,做工精緻呈現主題。參賽作品在高雄市河東路中正橋至民生二路展出。

除了高雄燈會,「二○一六年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首場今天於菁桐國小舉辦,現場將於晚間六點許施放八呎主燈「童趣指印天燈」,承載著大人、小孩們大大小小的指印緩緩升空,將所有的祝福帶上天空。全場活動預計將從晚上六點開始進行到八點半。

活動當天,場地周邊多個路口進行交通管制,自上午九點到深夜十二點,全面禁止汽、機車進入管制區;主辦單位建議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前往會場。

高雄市三民國中「大聖美猴王」。(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三民國中「大聖美猴王」。(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福山國小「瑞猴獻桃福壽來」。(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福山國小「瑞猴獻桃福壽來」。(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中華藝校「猴福齊天,新春送喜」。(記者洪定宏攝)

高雄市中華藝校「猴福齊天,新春送喜」。(記者洪定宏攝)

旗山燈會主題燈區「蘋安好運」。(旗山區公所提供)

旗山燈會主題燈區「蘋安好運」。(旗山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