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病婦賣地瓜維生…過年只休1天

郭羽庭的故事感動不少網友,紛紛呼籲「要用新台幣讓地瓜媽媽休息」!
(記者林欣漢攝)

郭羽庭的故事感動不少網友,紛紛呼籲「要用新台幣讓地瓜媽媽休息」! (記者林欣漢攝)

2016/02/0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一名烤地瓜媽媽郭羽庭命運多舛,歷經三次破碎婚姻,二年前患上急性腎衰竭病危,鬼門關前走一遭後,她矢志不虛度剩餘光陰,每天到七堵南興市場賣地瓜謀生,過年也只打算休初三一天,故事感動不少網友,紛紛呼籲:「用新台幣讓地瓜媽媽休息!」

網友:用新台幣讓地瓜媽媽休息

五十三歲的郭羽庭,廿四歲時與第一任丈夫育有一男一女,因受不了先生沉迷養賽鴿提離婚;第二任丈夫愛打麻將不工作,生了二個兒子,最後也以離婚收場;她與第三任丈夫生下一子,沒多久又因故離異。

因婚姻路坎坷,拿不到監護權、見不到五個孩子,郭羽庭每天菸不離口、酗酒,弄壞了身體。前年她在成功市場收攤後,突然昏迷倒地,送醫發現是急性腎衰竭,住院五個月,爆瘦到只剩卅九公斤。

後來郭羽庭接受人安基金會輔導學烤地瓜,四個月來,每天清晨搭第一班公車到七堵,推著人安提供的烤爐、推車等重達五十公斤的器具,到三百公尺外的南興市場擺攤,除了回診,幾乎全年無休。

郭羽庭因患有糖尿病,三餐都要施打胰島素,常出現噁心、昏眩等後遺症。不過,郭羽庭沒有被打倒,自嘲「個人造業個人擔」。她淡淡笑說,身體已在倒數計時,只想認真好好過每一天,「很累,但我會撐下去」!

戒掉惡習後,郭羽庭每天都把地瓜洗得乾乾淨淨,價錢也實惠,有熟客將她的故事寫在部落格,不少網友感動說:「用新台幣讓地瓜下架!」

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長周泉宥表示,基隆地區目前有四位地瓜媽媽,除了郭羽庭,還有百福市場林媽媽、中船路人安平安站吳媽媽、安樂市場吳媽媽,她們不是得獨力撫養二名以上幼子,就是要照顧臥病在床的公婆或丈夫,希望大家支持她們渡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