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成阿嬤遺願 他捐千輛腳踏車扶幼

陳雲程(右二)砸百萬元購買1000台腳踏車,完成阿嬤畢生願望。(記者朱則瑋攝)

陳雲程(右二)砸百萬元購買1000台腳踏車,完成阿嬤畢生願望。(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08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阿嬤就是我的媽媽!」

宜蘭縣羅東鎮九十五歲阿嬤陳林阿濺,獨力扶養孫子陳雲程長大,阿嬤平時熱心公益,上個月因病過世。陳雲程將七年約百萬存款,以阿嬤名義購買一千輛腳踏車,捐贈給家扶中心,做為弱勢學童代步工具,希望阿嬤的愛,傳遞到社會每個角落。

陳雲程小時候父親、阿公就過世,母親失蹤,與阿嬤陳林阿濺相依為命;阿嬤每天辛苦下田耕作,讓陳雲程不必擔心家境狀況,專心學業,雖然生活辛苦,但只要有舊衣服或是多出的食物,阿嬤都會拿給弱勢家庭,從小就諄諄教誨,要陳雲程「除了好好讀書,幫助人也很重要!」

卅歲的陳雲程和阿嬤感情深厚,小時候阿嬤總將最好的東西留給他,自己卻「將就用」,還常常陪伴弱勢家庭學童聊天、分享心情,令人感動;後來,陳雲程錄取服務業的外商公司,為阿嬤揚眉吐氣,但公司在台北,無法隨時陪在阿嬤身邊。

因阿嬤年紀增長,早在七年前,陳雲程就將薪水部分存入帳戶,一點一滴累積,要作為阿嬤臨時醫藥費與生活開銷,沒想到八月阿嬤突然心臟衰竭過世,他很不捨,曾一度崩潰,幾經思考後,決定化小愛為大愛,將錢捐出,完成阿嬤熱心助人的心願。

陳雲程表示,他是隔代教養出身,宜蘭家扶中心也有不少和他狀況類似的小孩,但他幸運多了,聽聞小朋友最想要禮物就是腳踏車,因此以阿嬤名義,購買一千輛腳踏車捐出,希望阿嬤在天之靈,能夠感受到孫子對她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