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顧癱父 孝女感謝善心資助

傅羽妍(左)從小協助照顧半身癱瘓的父親,不向命運低頭,去年獲全國孝行獎殊榮,她的媽媽邱秀丹昨天再三感謝世界展望會、苗栗家扶中心等單位對她們的長期資助。(記者張勳騰攝)

傅羽妍(左)從小協助照顧半身癱瘓的父親,不向命運低頭,去年獲全國孝行獎殊榮,她的媽媽邱秀丹昨天再三感謝世界展望會、苗栗家扶中心等單位對她們的長期資助。(記者張勳騰攝)

2015/09/01 08: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家住公館鄉的大學新鮮人傅羽妍,父親年紀輕輕就因工作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家庭經濟重擔全落在母親身上,小妍懂事獨立,從小照顧父親,去年獲得全國孝行獎殊榮,和媽媽樂觀面對人生挑戰,小妍說,很感謝捐款人的愛心,未來有能力,一定會回饋社會!

小妍的爸爸十九歲工作時從高處摔落受傷,原本還能慢慢行走,後來肌肉萎縮,導致半身癱瘓,無法工作,妻子邱秀丹成為家庭經濟支柱。

邱秀丹長久以來都以賣檳榔維持家計,及政府低收入戶補助,她身材瘦弱,有心血管疾病,卻樂觀面對人生,全力照顧丈夫及女兒,對於世界展望會、苗栗家扶中心及善心人士的長期資助,她昨天再三感謝大家的愛心。

而懂事的小妍國小就開始協助爸爸上下床及電動車,做簡單復健,幫媽媽分憂解勞,毫無怨言,小妍說:「社會上還有許多比我更辛苦的人,他們也是每天努力的生活!我不能因此認輸!」

世界展望會於民國九十七年開始資助小妍,讓她的上學之路不致中斷,小妍也努力上進,成績維持在班上前兩名,高中期間透過老師協助申請,讓小妍獲得大千碧英孝行獎、松山慈惠孝行獎、弘道第五屆孝行獎,去年更榮獲全國孝行獎殊榮。

即將就讀育達科大應用日語系的小妍說:「很感謝捐款人的愛心,讓我們在低潮時都能勇敢地度過困境,不用因為沒錢上學而煩惱,讓我能安心讀書,未來會以行動力,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