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站務員「鞋」助 女乘客開心約會去

中洲站站務員張依綾提供全新的工作鞋,讓女乘客可以順利南下約會。(記者吳俊鋒攝)

中洲站站務員張依綾提供全新的工作鞋,讓女乘客可以順利南下約會。(記者吳俊鋒攝)

2015/09/07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一支電視廣告中,女生高跟鞋斷了,腦筋一動,拿出正在嚼食的口香糖來黏貼,解決難題,這樣的橋段也發生在現實生活裡,但台鐵員工提供了更貼心的服務。

上週六,一名女乘客在中洲火車站因高跟鞋壞了,延誤南下高雄岡山與男朋友約會,正不知所措時,站長張明仁機警地察覺她的無助,立刻伸出援手;站務員張依綾提供正好合腳的一雙全新工作鞋,順利解決難題。

張明仁表示,週六上午九點多,南北雙向列車都已開走,月台沒有其他乘客,只剩這名女生獨自坐在座椅上,詢問後才得知她的鞋子壞了。

張明仁原本要借雙拖鞋應急,讓女乘客可以南下高雄,到站時再購買新鞋;沒想到,同時段值班的站務員張依綾有雙台鐵發的全新工作鞋,從未穿過,慨然提供。

張依綾本來是想讓對方湊合著穿,但廿四吋半的尺碼,正好與女乘客相同,可以更舒適地搭車,南下約會。

女乘客原想掏錢購買,但被張依綾與張明仁婉拒,強調只是盡己所能服務,最重要的是困難可以獲得解決。

更巧的是,週六下午,女乘客約會後返程,特地帶小禮物要感謝站方;相談之後,張依綾才知道對方跟自己一樣都是歸仁人,竟然幫到了同鄉。

女乘客在批踢踢上敘述這段故事,引起熱烈迴響;有網友認為,這證明了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

卅五歲的張依綾,進入台鐵服務逾四年,之前最常碰到的是旅客身體不舒服,及時幫忙,提供鞋子則為第一次;而張明仁的細心,也成就了這段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