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迪勒義工修屋 低收入戶足甘心

「蘇迪勒義工隊」巡迴中台灣各地,為蘇迪勒颱風的受災戶修繕房屋。(記者顏宏駿攝)

「蘇迪勒義工隊」巡迴中台灣各地,為蘇迪勒颱風的受災戶修繕房屋。(記者顏宏駿攝)

2015/09/07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蘇迪勒颱風造成許多房子毀損,不少低收入戶無力修繕,網友號召「蘇迪勒義工隊」,巡迴中台灣各地修屋,昨天他們行腳到彰化縣北斗鎮,讓受災戶「足甘心」。

現年六十五歲的許阿嬤跟孫子一起住在廿坪大的小屋,上個月蘇迪勒颱風把家門前的屋頂掀開,只要一下雨,雨水就會灌進屋內,將近三萬元修繕費用,非低收入戶的她們所能負擔。

家庭主婦邱禎怡從華山創世基金會得知許阿嬤的個案,與友人林振文到阿嬤的住家現場勘查,再上網徵求熱心民眾做假日義工,組成「蘇迪勒義工隊」。

才上網公告一天,就有許多人留言「我家也要修繕」,她們把低收的獨居戶,作為優先修繕的對象,而「蘇迪勒義工隊」目前已有二十多人報名,整個修屋的計畫已排到十一月份。

昨「義工隊」到北斗鎮為許阿嬤修理屋頂,本身為水電師傅的白建國,五天前從新北市住家展開環島,行程到一半,得知義工隊善舉,昨天加入,他說,昨天的修屋任務,總共來了八人,他們來自各行業,現場缺工、缺料,大家相互研究解決,他覺得,自己能被別人需要是一種福氣。

許阿嬤說,「實在足甘心」,那麼遠的地方來,天氣又那麼熱,她實在不知怎麼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