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昀蓁社企有亮點 進軍全國決賽

李昀蓁返鄉用心耕耘,也樂做公益。(記者張存薇攝)

李昀蓁返鄉用心耕耘,也樂做公益。(記者張存薇攝)

2015/09/0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放棄高薪,返鄉從零開始,台東子弟李昀蓁回台東,分享健康、自然的理念,也幫助病友製作、行銷家事皂。她的用心被看見,將代表台東參加勞動署社會企業創業競賽全國決賽。

台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經理楊春桂指出,台東縣不少小而美的企業社都同時兼顧社會公益,李昀蓁堅持品質,解決廢油回收恐造成的食安、環境問題,也協助社福團體自立,因此推薦她代表台東參加社會企業創業競賽。

李昀蓁原本在台北工作,年薪逾百萬元,原本被外商國際企業相中,給更高的薪水請她到歐洲開疆拓土,但她心想「要把人生的黃金歲月給別人,還不如貢獻給家鄉」,心念一轉,一年多前回到故鄉,開設自然食尚企業社。

李昀蓁一開始想到的,是把童年吃過的零嘴「地瓜酥」變商品,不過曾因身體不適忌吃油炸、辣等重口味,因此花了十個月時間,試驗上萬次比例、溫度,終於研發出低溫瀝油的地瓜酥,且她堅持購買台東在地小農的地瓜,在還沒想到做公益這塊,就已經往「社會企業」方向前進。

此外,李昀蓁說,消費者願意花錢買健康的食品,而不是花錢去看醫生,因此她堅持產品、甚至包裝都要高品質與無毒,因而受到青睞。

而她的地瓜酥的油只用一次,原本她都委外回收,卻意外發現回收商卻惡劣將油賣到夜市等小吃攤,在有一次參加台東市南京路廣場的活動,發現台東榮院為協助憂鬱症病友,成立康復之友協會推廣家事皂,她決定無償把所有油捐出供病友製皂,並幫著行銷。

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朱芳嫻表示,李昀蓁提供的油品品質好,幫協會省了很大的成本,病友學習時難免會量錯比例而做錯,有了源源不絕的油品供應,學習效率更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