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爆發源頭 跳蚤市場違規復業

雖然被勒令停業,但跳蚤市場仍繼續運作。(記者黃文鍠攝)

雖然被勒令停業,但跳蚤市場仍繼續運作。(記者黃文鍠攝)

2015/08/31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跳蚤市場被視為造成此波台南市登革熱大爆發的源頭,被市府勒令休市,但前日傳出再度營業,是否符合重新營業標準,市府內部卻眾說紛紜,衛生局與工務局昨日聯合稽查得到共識,以業者尚未複檢通過,且還未提出申請,要求停止營業,此舉引起不少攤商憤怒,痛斥市府找麻煩。

市府複檢未過 要求停業

在稽查人員要求下,跳蚤市場負責人隨即透過廣播並逐一拜託,請已擺攤的攤商先行停業,由於當時下起大雨,不少攤商配合收拾,但也有部分攤商仍繼續營業。衛生局表示,因業者配合度高,立即廣播請攤商撤離,所以未開罰,但還是要補正程序後才能營業。

跳蚤市場前日恢復營業,衛生局在前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稱跳蚤市場原依傳染病防治法,七月卅一日休市至八月廿八日,經複查後已符合傳染病防治法合格水準,但因該巿場仍屬違建,今日將由跨局處會勘,決定未來跳蚤市場的去留。

但南市新聞處稍後又發布新聞稿,嚴正聲明業者因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市府依法予以停業處分,非經市府准予復業許可者,不許自行復業。

由於說法分歧,引起外界質疑,昨日上午,衛生局、工務局、區公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前往實勘。衛生局指出,之前巡察,周遭環境已改善,昨上午也找不到孑孓,但因還有部分設備尚未改善好,且未申請復工,因此會要求業者先停業,待提出正式申請,經複查核可後才能復工。

吳姓負責人表示,市府要求停工兩個星期,為了確保安全,自己又多停了兩個星期,但如果相關部門還是要求停工,也會立即配合,補送公文。不過不少已來到現場的攤商相當不滿,強調疫情是從市場附近的民宅開始傳出,不是市場,在旁痛斥市府「找麻煩」、「罔顧攤商生存權益」,現場氣氛一度火爆。

台南市政府稽查人員在跳蚤市場找尋病媒蚊孳生源。(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政府稽查人員在跳蚤市場找尋病媒蚊孳生源。(記者黃文鍠攝)

攤商不滿,現場抗議。(記者黃文鍠攝)

攤商不滿,現場抗議。(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