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傳確診首例 曾到高雄探親

宜蘭縣衛生局密集抽驗積水容器水質,調查是否有登革熱病媒蚊幼蟲。(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宜蘭縣衛生局密集抽驗積水容器水質,調查是否有登革熱病媒蚊幼蟲。(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2015/08/31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出現今年第一個登革熱確診病例,這名中年婦人曾到高雄市探親,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在醫院隔離治療 沒生命危險

宜蘭縣在民國一○一、一○二年分別有七例及三例的登革熱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去年有一例本土型確診病例。

宜蘭縣衛生局廿七日接獲醫院通報,發現境外移入、南部旅遊史共兩例登革熱疑似個案,醫師抽血送驗,疾病管制署昨天確認,曾到高雄市探親的中年婦人已感染登革熱。

這名中年婦人本月中旬與家人到高雄市探親,廿日返鄉後發燒、身體痠痛,並長出疹子,被留院隔離治療,近日內便可出院;另名疑似個案也是女性,最近到印度求學期間發燒,當地醫師認定染上登革熱,返鄉後接受第二次抽血複檢,檢驗結果尚未出爐。

衛局提醒學子到南台灣 做好防護

宜蘭縣衛生局要求縣內醫療院所注意登革熱病例,還未接獲其他疑似個案,提醒鄉親清理住家周邊積水容器,要到南台灣讀書的學子,或準備前往東南亞旅遊者,應做好防護措施,最好穿著淺色長袖衣物、長褲、噴擦防蚊液,晚上睡覺掛蚊帳防蚊子叮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