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行反課綱抵雲嘉 72歲嬤隨行守護

家住台中市大甲區的七十二歲阿嬤陳月鶯,開車相隨,一路守護許冠澤與周子翔。(記者蔡宗勳攝)

家住台中市大甲區的七十二歲阿嬤陳月鶯,開車相隨,一路守護許冠澤與周子翔。(記者蔡宗勳攝)

2015/07/30 06:00

〔記者林國賢、王善嬿、蔡宗勳、林宜樟/綜合報導〕徒步環島反課綱學生許冠澤、周子翔昨抵達雲林嘉義地區。兩人膚色已曬到呈現「黑金色」光澤,雙腳更有多處出現水泡、破皮。雲林縣長李進勇親自接待,為他們加油打氣,嘉義市長涂醒哲、嘉義市家長協會送上維他命、防曬用品等補給品聲援,家住台中市大甲區的七十二歲阿嬤陳月鶯則開車相隨,一路守護。

不需經費援助 歡迎陪走

許冠澤、周子翔上午八時四十分許抵達雲林縣政府。針對前天有阿嬤捐贈三萬元,兩人表示,他們不需要經費援助,大家為他們加油打氣,陪他們走一段,就是最好的鼓勵。

李進勇表示,「課綱微調」明顯不符合程序正義,教育部應該撤回新課綱,雲林縣府已要求麥寮高中、斗南高中二所縣立高中採用舊課綱。

兩人稍後抵達嘉義市府,受到熱情迎接,嘉義區反黑箱課綱聯盟十一名高中職生手持「自己的課綱自己救」、「黑箱課綱上路、教育萬劫不復」標語,相互呼應。許、周及嘉義區反黑箱課綱聯盟總召呂紘宇,分別將「給教育局長的一封信」及陳情書,遞交給涂醒哲與立委李俊俋,請首長及民代明辨是非。涂醒哲認為,教育部應撤回違法課綱,而非告學生。

嘉義市議員王美惠下午五點載許、周到嘉義縣政府遞交反黑箱課綱信函,出訪歐洲的嘉義縣長張花冠,跨海發布四點聲明,強調教育部應宣布立即撤回爭議課綱,現行課綱教材繼續沿用等。

陳月鶯阿嬤認同學生實踐信念的精神,開車陪他們走一段,廿八日行至彰化縣花壇有位林老師接手,她才先回去,昨續從雲林西螺守護兩生。她說,屏東楓港至台東路程比較危險,由於她無法同行,希望有善心人士接棒。

許冠澤、周子翔徒步環台抵達嘉義市,嘉義區反黑箱課綱聯盟學生到市府迎接聲援。(記者王善嬿攝)

許冠澤、周子翔徒步環台抵達嘉義市,嘉義區反黑箱課綱聯盟學生到市府迎接聲援。(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