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微調課綱 高中生突襲教部潑紅漆

反黑箱微調課綱,龍潭高中應屆畢業生游騰傑(中)昨晚突襲教育部潑紅漆抗議,隨即被逮捕。(記者林曉雲攝)

反黑箱微調課綱,龍潭高中應屆畢業生游騰傑(中)昨晚突襲教育部潑紅漆抗議,隨即被逮捕。(記者林曉雲攝)

2015/06/25 06:00

〔記者林曉雲、王冠仁/台北報導〕中學生反黑箱微調課綱行動,「奪回桃園青年陣線」六、七名學生昨晚九點左右,以「戰國吳雙」為行動代號,在教育部前拉白布條抗議。陣線發起人、龍潭高中應屆畢業生游騰傑突然翻牆闖進教育部,在教育部前庭奔跑和丟擲至少三顆裝有紅漆的氣球,並大喊:「撤回課綱!立即回覆!」

游騰傑立即遭教育部駐衛警攔下,由轄區警方帶回派出所、依社維法裁罰三千元,他向友人求助才湊足金額。教育部招牌上的「教」字左下角則遭紅漆砸中。

游騰傑表示,教育部在晚間偷偷摸摸宣布取消課綱座談會,因此他們也決定選擇在晚上到教育部抗議。游騰傑翻牆進入教育部時,其他聲援者在圍牆外拍照和攝影,整個行動約十分鐘。

游騰傑說,若教育部再不回應,不排除將號召更多人,進行規模更大、更為激烈的抗議行動。

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指出,透過對話與溝通多元討論,對解決問題比較有幫助;教育部已在安排恢復與學生對話的座談會。

反黑箱微調課綱,中學生晚間突襲教育部潑紅漆抗議。(記者林曉雲攝)

反黑箱微調課綱,中學生晚間突襲教育部潑紅漆抗議。(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