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資產活化太草率 文化部嗆擋

文化部長洪孟啟批華視要蓋飯店的資產活化計畫太草率,強調若未澄清疑慮,一定擋下該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文化部長洪孟啟批華視要蓋飯店的資產活化計畫太草率,強調若未澄清疑慮,一定擋下該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02 06:00

洪孟啟提出四大疑慮

〔記者楊媛婷、陳彥廷、曾德蓉/台北報導〕為活化華視資產,華視董事會提出規劃及資產活化小組報告書,打算將華視大樓整修成以影音為主題的飯店,文化部長洪孟啟昨日坦承,星期天讀報才知此事;該計畫至少有四點疑慮,包括營運所得不解決華視累積虧損,卻用於未來發展投資;成立新公司,華視身為經營者卻無法進入;華視無發言權,新公司恐成太上公司;訂定的時程太短、太草率。

賭上烏紗帽 部長允監督

洪孟啟強調:「疑慮未澄清前,一定擋下該案,若做不到將自請下台。」

立委陳亭妃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指出,她日前調閱華視資產活化小組報告書後,發現決策過程「草率又粗糙」,而且報告書內容「太恐怖」,不僅事先沒有知會主管機關文化部,資產活化小組還做出決議要成立華視新媒體中心資產管理及經營公司,等於成立一個凌駕華視之上的「太上皇公司」,不只規避政府與議會的監督,「屆時獲利屬於該公司,華視的負債依然沒有任何解決」,陳亭妃質疑該小組到底是要活化資產或別有目的?

陳亭妃說,更可議的是,報告中訂定時程採取「趕鴨子上架」式的強迫中獎,二月才擬定初步可行性的摘要報告書,就要趕三月董事會通過,四月公司籌設完成、五月招商意向書與計畫書要完成,同時間相關政府部門溝通作業完成,甚至園區所有的合約期程壓在二○一六年六月董監事會任期結束前要動土,二○一九年底園區即要全數啟用。

陳亭妃認為該報告書中似乎有人跳過文化部長「在操縱」,更擔憂未來華視將成為高鐵第二。

洪孟啟說,週日看報才知華視園區案,「看了也嚇一跳」,他強調絕不容忍私相授受的情況,「一定會監督好,如果再有這麼草率的處理,將自請下台」!

邵玉銘提三不 駁利益輸送

公廣集團董事長邵玉銘表示,他有致電文化部長洪孟啟,但未聯繫上。邵玉銘解釋說,「華視新媒體中心」採取「不賣地」、「不出資」、「不合建」方式,何來利益輸送之說?

此外,華視每年虧損三億元,八年來虧了廿四億元,若不幫華視開拓財源,還清虧損負債,並製作新節目,華視只能等著完蛋。不過,該報告中強調日後獲利所得,不用來還債。

邵玉銘強調,董事會上週通過「初步可行性研究案報告書」,並送呈文化部,這只是一個提議案,未經文化部核可,絕無可能強行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