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事相挺…找出可行性 提升營運績效

2015/03/29 06:00

〔記者楊明怡、鍾智凱、吳柏軒/台北報導〕公廣集團董事長邵玉銘、董事陳郁秀和華視總經理王麟祥昨天都表示:「廿六號董事會那天沒人發飆,只是有不同的意見。」

邵玉銘表示華視既有大樓部分過於老舊,應該要以專案來活化華視,他支持公廣集團董事姚仁祿的構想。

陳郁秀說,資產活化案是華視董事會已經通過的案子,到公視董事會只是報告。至於資產活化所得不支應過去虧損而用於投資,她認為:「那個虧損是天文數字,怎麼補呀!」

提案的姚仁祿表示,資產活化小組提出的是「可行性分析報告」,並非施行方案,雖然案子確實是他草擬的,但已先經資產活化小組確定,只是依照報告的方向進行研究,而不是「定案」。要等華視與公視董事先通過分析,才能繼續談下去。

國藝會︰華視的案子尚未成案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陳錦誠表示,華視的案子尚未成案,事實上,國藝會一直有活化古蹟的計畫,「以公有地優先」。但由台博館經營的「南門工場」、美國在台協會台北新聞文化中心都「被別人拿走」,所以也考慮過與其他單位合建新案。陳錦誠強調,國藝會是由行政院捐助六十億基金成立的,要動用國藝會基金母金「很麻煩」,類似案子目前都未成案。

華視活化 文化部︰樂見其成

文化部對華視資產活化則「樂見其成」,表示整合華視資源,提升其整體營運績效,「是公視應承擔的責任」。文化部依《公共電視法》尊重公視自主,也相信公視董事會能督導華視董事會,做出最佳決定。

王麟祥說:「董事會當天已達到共識,要不停地,每個月都討論。」王麟祥強調他只是總經理,無法對董事會決議多置一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