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歲踩高蹻、95歲跳街舞 老頑童舞台秀攻蛋

平均年齡78歲的紐西蘭舞團演出街舞。(記者廖振輝攝)

平均年齡78歲的紐西蘭舞團演出街舞。(記者廖振輝攝)

2014/11/16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如果退休後只想要去遊山玩水,那可能已經跟不上時代了!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年度盛事「仙角百老匯」素人舞台秀昨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八十歲的踩高蹻高手邱樹嘉與平均七十八歲的紐西蘭街舞團The Hip Op-eration Crew都上台表演,老頑童們濃妝豔抹,只為了留下人生最輝煌的紀錄。

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說,今年一萬六千張票早就被索空,來自全國各地參賽的長者多達八萬人,今年還有來自紐西蘭全球最高齡的老人街舞,而在地老人表現生命力,也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活躍老化」概念。

林依瑩表示,仙角百老匯的老人們平常忙著練習,忙到沒空生病,不過每場表演需要七百萬元,募款並不順利,因為多數人認為這不是急迫的公益活動,卻忽略舞台秀背後預防照顧老人的經濟效益。

踩高蹻的邱樹嘉說,退休後在汐止夢想文教基金會學踩高蹻,多次環台參加藝文下鄉踩街遊行,扮成小丑、阿花、關公,講故事給大小孩聽,看到觀眾忘憂哄堂大笑,也是自己最大的快樂。

「The Hip Op-eration Crew」團長Billy說,當初招募銀髮快閃舞團,僅開出兩個條件︰年齡達六十五歲以上,而且還要有心跳。

舞團中最年長的夫妻檔,先生Sergeant Sel九十三歲、太太Dollar九十二歲,兩人相識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已經一起跳國標舞七十二年。

Dollar說,舞曲的節奏讓她保持年輕。Sergeant頑皮透露,當初是因為國標舞有肌膚之親的機會,才愛上跳舞。兩人異口同聲說,還要再跳七十二年。

年紀最大的九十五歲卡拉(Kara Nelson)說,看到比自己年輕卻躺在養老院的人覺得很可憐,應該趁還「年輕」,多到外面運動,多認識些年輕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