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解隔離 縮短變7天

確診個案解隔條件修訂摘要

確診個案解隔條件修訂摘要

2022/05/08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單日本土病例數再創新高,昨天一口氣新增四萬六三七七例本土個案,較前天(六日)增加一萬例以上,確診病例累計已經超過廿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修改「確診個案解隔條件」,居家照護者只要距離發病日或是採檢日已達七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之後再進行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目前輕症和無症狀確診武肺者可居家照護,居家照護今改為「七+七」天。在醫院、加強版集檢所、加強版防疫旅館者,輕症確診隔離條件如無症狀或症狀緩解,且「兩次快篩陰性、或距發病/採檢達五天一次快篩陰性」、「距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七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只要符合以上任一條件,解隔並進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中重症住院患者解隔離改一次PCR,症狀緩解且追蹤一次(原規定為兩次且須滿十天),PCR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卅,可轉出隔離/專責病房。

指揮官陳時中說,考量Omicron變異株特性輕症、無症狀居多,病毒去化速度也很快,染疫七天後幾乎就不再具有傳染力,為避免占用醫療資源,鬆綁確診個案解隔標準。

指揮中心表示,這些新的條件適用對象為檢驗陽性為今天(八日)起的確診者,「不回溯」八日前的檢驗陽性者,把更多資源集中在中重症患者身上。

昨新增五十二例中重症病患,有十一人死亡。死亡個案年齡介於四十多歲到九十多歲,都屬重度感染個案與具慢性病史,有五人未接種過疫苗。其中最年輕的案例是一名年僅四十多歲的女性,沒有接種過疫苗,有慢性肺病、近期患敗血症治療後出院,路倒並送醫急救後無效過世。

未來重症比例會提高

今年到五月六日止,累計達廿四萬二二五六例本土病例,中重症累計五八九名、其中五十四名死亡。輕症和無症狀者佔九十九.七五%;累計解隔離八十七人。

陳時中直言,未來重症比例會稍微提高,但為避免公衛量能受損,才會修訂解隔條件、降低PCR壓力。

陳時中也指出,病床數從過去六千多增加到現在九千多,未來會持續加開,將來病患更多,一方面會讓輕症減掉,一方面也會讓需要住院的床數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