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CDC:莫德納、BNT第3劑副作用 類似第2劑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09/3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正推動針對年長、免疫力低者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第三劑,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8日公佈研究,指出接種輝瑞/BNT或莫德納這兩款mRNA類型疫苗的第三劑,副作用多半是輕到中度且持續時間短,與第二劑類似。

較少發生全身性副作用

CDC這份報告是根據2萬2千多名登錄聯邦政府疫苗安全監測系統應用程式,並於8月12日到9月19日期間接種第三劑的施打效果;參與者在接種第三劑當日到第七天回報副作用。

報告指出,71%的研究參與者出現打針部位疼痛,56%疲勞、43%頭痛,約28%的人因為副作用接種次日無法進行日常活動,約2%尋求醫療。研究進一步分析,與第二劑相較,第三劑稍微更常出現接種部位疼痛,但是較少發生全身性副作用;不論是接種莫德納或BNT疫苗,第一劑副作用都明顯比第二、三劑少。

另外,已獲准第三劑的輝瑞公司28日表示,已將5歲到11歲孩童試驗數據提交給FDA,預計數週內申請對5歲以上接種的緊急使用授權,不過,FDA最快可能要到11月才會決定。

另外,「彭博」29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莫德納公司向FDA申請批准第三劑採用前兩劑的一半劑量,即50微克,FDA傾向批准。BNT的第一、二劑和加強針劑量則均採用30微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