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步全球 10分鐘驗出急性腎病

大教授洪健中團隊取自章魚腳靈感,研發出1滴血、10分鐘完成檢測的血液過濾器。(記者簡惠茹攝)

大教授洪健中團隊取自章魚腳靈感,研發出1滴血、10分鐘完成檢測的血液過濾器。(記者簡惠茹攝)

2019/12/20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科技部創新醫療器材專案計畫昨天舉行成果發表會,學界開發出多項全球首創技術;其中有創新醫材造福腎臟病患者,清大教授洪健中團隊取自章魚腳靈感,開發出微流體真空動力模組,進而研發出1滴血、10分鐘就能完成檢測的急性腎臟衰竭病患血液過濾器,有助患者提早48小時掌握治療時間。

交通大學教授冉曉雯團隊則開發出全球第1個垂直奈米孔洞結構技術並取得專利,搭配新開發的結構製作出的氨氣感測器,可讓慢性腎臟病患者和高危險群呼氣就能檢測出洗腎成效和完成快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