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奇馬恐變強颱 全台今明防豪雨/暴風圈擴大 預估從東北部海面通過

利奇馬﹑柯羅莎雙颱衛星雲圖

利奇馬﹑柯羅莎雙颱衛星雲圖

2019/08/08 05:30

〔記者蕭玗欣、王秀亭/綜合報導〕颱風利奇馬昨晨轉強為中度颱風,持續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昨傍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颱風路徑持續東修,預估颱風中心從東北部海面通過的機率增高,仍不排除登陸可能性,最快今晨到白天發布陸上警報。

今天下午到明天最接近台灣

氣象局強調,利奇馬颱風還在持續增強、暴風圈不斷擴大,有機會在靠近台灣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今下半天到週五影響最劇烈,北部、東北部要嚴防豪雨等級以上雨勢,中南部也要留意豪雨。

據氣象局觀測指出,利奇馬颱風強度持續增強,距離台北東南東方六百多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四十三公尺,相當於十四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五十三公尺,相當於十六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二二○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八十公里,以每小時十四公里速度,向西北前進。

氣象局表示,過去幾個小時利奇馬颱風不斷增強,暴風圈也持續擴大,至少會以中颱上限的強度影響台灣,且不排除增強為強颱。路徑方面,氣象局預估,利奇馬路徑些微往東修正,颱風中心通過東北部海面機會變高,登陸機會則降低,但仍有機會在今天發布陸上警報。

氣象局並提醒,今上半天受外圍雲系影響,宜蘭和北花蓮地區會有局部性大雨出現,下半天到週五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也是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北部、東北部要嚴防豪雨。中南部地區白天天氣仍穩定,但受午後熱力作用,也會有大雨或豪雨來襲。週五北台灣雨勢漸強,恐有豪雨以上等級大雨勢,迎風面的中南部也會感受到明顯風雨。

台東昨天高溫炎熱,綠島交通船一早疏運遊客回台東富岡漁港,總共開出六航次,疏運一千七百三十三名遊客。遊客趕著回台灣,綠島居民忙著將生活物資送上回程交通船,「不能輕忽中颱威力,提前準備,有備無患。」

週六遠離 中南部有明顯降雨

週六利奇馬颱風將逐漸遠離台灣,但受南海水氣充沛因素,中南部持續會有大雨或豪雨的明顯降雨。

至於十號颱風柯羅莎未來將往日本方向移動,受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路徑可能往西偏,對台灣暫時無影響。

綠島遊客趕在中颱利奇馬來襲前,提前搭交通船回台東。(記者王秀亭攝)

綠島遊客趕在中颱利奇馬來襲前,提前搭交通船回台東。(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