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視風波》民投董事黃明展 向法院聲請查帳

民投表格

民投表格

2019/03/16 06:00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前日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民投)召開董事會,董事之一的黃明展突然提出董事長郭倍宏不適任臨時動議,並提名自己擔任新任董事長,最後投票通過,將郭倍宏拉下民投董事長一職,前後過程不到三分鐘。黃明展也向法院提起聲請選任檢查人查民投公司帳戶。

昨日至截稿前,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未接電話、未回訊息,總經理王明玉電話直接轉語音,傳訊未回。

民投占民視49.7%股份 直接影響董座人選

郭倍宏目前仍是民視董事長,但五月九日民視董事長將改選,由於民投持有民視股份四十九.七%,民投支持的候選人可獲極大優勢,此次民投董事長異動,無疑直接影響未來民視董事長人選,也關乎民視經營方向。

黃明展昨日表示,郭先前以民投股票向台新銀行借貸五億元,但後來涉嫌竄改董事會決議,他因而提出郭不適任動議,也向法院提起聲請選任檢查人查公司帳戶。

黃︰董事長換人 才阻止郭撤換會計師

黃明展指出,郭倍宏曾在董事會上提出要以民投股票向台新銀行借貸五億元,此案也在董事會通過,他說:「(五億元)不知道要挪去哪裡。」之後郭涉嫌竄改董事會決議,將授權改成不限金額、不限銀行的借款,他忍無可忍發函給所有董事,並向法院聲請選任檢查人查公司帳戶;而民投另一位董事王明玉也表示,不認同郭的做法,選擇倒戈。

5億借貸在帳內? 黃︰郭有印章隨時可挪

黃明展透露,郭倍宏得知他提出查帳後,前天在董事會上便提出撤換會計師,「因為(民投)董事長換人,才阻止這件事。」據知情人士說,郭在董事會上出示銀行帳本表示,五億元仍在帳內。對此,黃明展則指出,該戶頭雖是以民投名義開設,但印章都在郭手上,「哪有一間公司的存摺、印章會都在董事長手上?」認為郭隨時都能挪用公司此筆款項。

民投在民視五月董事會陣前換將,也被認為是民視內部搶奪經營主導權的前哨戰。據民視內部知情人士表示,郭倍宏近期不只一次提起五月民視將會大改組,表明要找專業經理人來帶領民視,此說法被解讀為他有意將總經理王明玉換掉;民視內部也傳出郭想以自己的洪姓特助取代王明玉的風聲,因此王明玉先發制人,在民投董事會上跑票。

郭倍宏被拉下馬後,恐將波及民視親郭派節目《政經看民視》,不過主持人彭文正昨天表示:「我也無所悉。」之後則回:「『公平、正義、正直、善良』,『公投、制憲、獨立、建國』,死都不會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