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首對成功分割連體嬰 忠仁驟逝

忠仁及忠義兄弟幼時的可愛模樣。
(資料照)

忠仁及忠義兄弟幼時的可愛模樣。 (資料照)

2019/02/02 06:00

原要一起紀念分割40週年… 忠義:延續哥哥精神 貢獻社會

〔記者蔡亞樺、蕭婷方、林惠琴、楊綿傑/綜合報導〕亞洲首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哥哥張忠仁昨日驚傳驟逝,在台北市環保局直屬清潔隊擔任約僱人員的張忠仁,前日下午五點五十分、下班時刻,同事發現他坐在輪椅上抽搐、口吐白沫,送台大醫院搶救,昨清晨因腦幹出血宣告不治。弟弟忠義說:「會代替哥哥繼續活下去。」他透過友人向本報轉述,目前身心俱疲,感謝各界關心,未來會延續哥哥精神、繼續貢獻社會。

任職北市清潔隊21年 口吐白沫被同事送醫

今年是兄弟兩人手術成功分離四十年,原定將舉辦紀念會,忠仁突然離世後,紀念會是否續辦還待重新討論。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張忠仁是環保局直屬清潔隊約僱人員,從一九九八年任職至今已經廿一年。昨傍晚五點五十分左右下班時間,準備離開辦公室的同事發現,張忠仁坐在輪椅上不動且身體抽搐,甚至口吐白沫,緊急送到台大急診室,昨日清晨急救無效,研判可能是天氣轉冷所致。

清潔隊長吳鎮豪說,忠仁平日與同事相處融洽,聊天大多聊到他弟弟忠義孩子的事情,個性樂觀幽默,工作表現也不錯,幾乎沒聽過忠仁抱怨身體不舒服。

忠仁、忠義幾乎一出生就離開父母羽翼,雖然手術成功,但術後仍被父母送往露德之家,在育幼院人員的愛心照顧下長大。

兄弟相扶持 一個人若不在、另人會顧家

在人生的道路上,兄弟倆互相扶持,感情十分深厚。忠仁曾說:「如果哪一天我先走了,忠義會幫我演講,讓後面的人更了解我們是怎麼成長的。如果忠義先走,我一定會擔起照顧孩子的責任。」忠義也提及:「哥哥就是我的分身。一個人不在,另外一個人會把留下的事情給照顧好。」

忠仁去年十一月底曾在臉書貼文「身體疼痛,期待有一天可以不痛。忍耐快到頂。」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過生日時,忠仁也寫下「擔心最多是弟弟身體狀況及帶孩子上經濟壓力負擔很多」、「身體上也無法改變多些,只願不要退化太快就可以」,顯示出病痛纏身的困頓及對弟弟的牽掛。

忠仁最擔心弟弟健康 未料自己先離世

忠仁近年熱心公益,積極到校園等地演說、分享生命故事,臉書貼文也曾提及「二○一九年是圓夢的起步一年,我想要給自己目標,在演說上更進步學習,如果機運成熟,我想挑戰一些事情讓人生不後悔。」忠仁最擔心弟弟的健康,沒想到自己先離開。

忠仁(左)及忠義(右)兄弟在分割30週年紀念會上,觀看當年檔案照片。(資料照)

忠仁(左)及忠義(右)兄弟在分割30週年紀念會上,觀看當年檔案照片。(資料照)

忠仁忠義大事紀

忠仁忠義大事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