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人3腳連體嬰分割手術 小檔案

2人3腳連體嬰分割手術 小檔案

2人3腳連體嬰分割手術 小檔案

2019/02/02 06:00

1976年12月23日,張忠仁、張忠義出生於高雄市,是一對兩體三腳的連體嬰,送至台中市中山附醫診治;1979年9月10日,由台大醫院為忠仁、忠義進行分割手術,創下亞洲首例,印證台灣擁有世界級醫療水準。

當時忠仁、忠義的主治醫師、醫療召集人是前台大醫院院長陳維昭,醫療團隊一共動員外科、泌尿科、麻醉科與護士等36人,分成4組輪番接力手術,洪啟仁、陳明庭等大老級名醫均參與其中,歷經12小時終於完成分割手術,手術全程由電視台轉播,隔天當時總統蔣經國也召見醫療小組,轟動一時。

(整理:記者林惠琴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