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新課綱 明年如期上路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昨天主持課審大會,強調他已向即將上任的教育部長葉俊榮報告並獲同意,課綱預計明年八月上路目標未變。(資料照)

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昨天主持課審大會,強調他已向即將上任的教育部長葉俊榮報告並獲同意,課綱預計明年八月上路目標未變。(資料照)

2018/07/15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進度緩慢,目前仍有科技、自然、社會、綜合、藝術、技職群科等領域尚未審查完畢,教育部代理部長姚立德昨天主持課審大會,強調他已向即將上任的教育部長葉俊榮報告並獲同意,課綱預計明年八月上路目標未變,以今年八月底前審完所有課綱為目標。

已獲新教長同意 目標未變

課審大會委員、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謝國清卻在臉書發文直指,昨天下午討論技術型高中群科領綱的審議,他發現機械群中的「電腦輔助繪圖與實習」領綱內容,竟然是某特定繪圖軟體的說明書內容。

謝國清質疑,萬一學生畢業之後,使用的軟體介面不同,怎麼辦?會不會有圖利某特定軟體廠商之嫌?這種照指令教學的模式,不認為學習者可以學到真正的內涵,且不止這一科設計有問題。

謝國清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至少要用十年,絕不能為趕進度而放水,他建議新課綱可以分段上路,已完成審議的領綱,教科書可以先行印製,明年如期上路,來不及明年八月上路的領綱,就延後一年再上路。

增開課審大會 預計八月底前全審完

不過,姚立德昨天強調 ,他擔任課審大會主席一個多月來,看到委員們對教育充滿使命感,討論過程充滿智慧,新部長上任後,課審大會應有更高的效率,仍希望在八月底前審完,暑假期間,課審大會由每週兩次增為每週五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