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普尼蛋重創 蛋農自組協會

台灣蛋農產銷協會成立,立委張麗善(中)前來加油打氣。(記者顏宏駿攝)

台灣蛋農產銷協會成立,立委張麗善(中)前來加油打氣。(記者顏宏駿攝)

2017/10/08 06:00

〔記者吳欣恬、顏宏駿/綜合報導〕台灣蛋雞業在半年內連續發生戴奧辛和芬普尼事件,重創蛋農經濟,不少蛋農對於政府處置不滿,昨天成立台灣蛋農協會,目前已有一百五十位蛋農加入,幾乎囊括彰化大部分產區,希望展開橫向聯繫,可以做到總量管制,並商議因應對策。

上週三雞蛋產地價從每斤廿.五元略微上升至廿二.五元,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傳謨表示,芬普尼雞蛋發生後,雞蛋產地價從每斤廿五.五元劇跌至廿.五元,短期內要回復到廿五元的水準不太可能。

昨天上百位蛋農齊聚二林鎮尚將餐廳舉行成立大會,創會理事長吳啟佑強調,台灣蛋雞產業今年陸續發生戴奧辛和芬普尼事件,蛋農總是被動因應,造成農蛋「淌血」,因此大家站出來,一起來提升產業水準。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兼任教授許振忠表示,蛋農協會應團結起來,做到「統進統出」。蛋農間輪流停產一至兩個月,停產的蛋農將整批雞一起淘汰,不再老中青混養,空舍後把環境清潔消毒好再進新雞。如果只有單一蛋農一、兩個月不產蛋,供應不穩蛋商就不來收了,因此須要以協會為單位跟蛋商協調穩定供應。

在生物安全上,雞糞要勤清,避免蒼蠅繁殖;將雞舍改為非開放式,不要讓白鷺鷥等野鳥進入;消滅到雞舍偷吃雞飼料的老鼠。他說,先把環境衛生和生物安全管理做好,再求進一步改建現代化雞舍。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說,針對全台蛋雞業者的教育訓練已自上週二展開。新成立的蛋農產銷協會多數是農二代,飼養觀念和傳統蛋農有別,農委會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